鸠.JIU.

鸠.身为美术生的三流写手.
随时欢迎点梗戳点就写.
欢迎和我探讨脑洞꒰⌗´͈ ᵕ `͈⌗꒱৩

【第五人格】【欺诈组】舍身的告白(三.园丁日记)(近2500字)

作者:小鸠
组合:欺诈组(魔术师x慈善家)
·ooc请注意!
·大量bug请注意!
·禁刷其他cp!
·这篇是特别篇,部分剧情和官方相同,出入也很多。设定是每个人必须按庄园给出的剧本演戏,一旦不按剧本上的来就会收到惩罚甚至出局。所以简单来说就是游戏中的园丁日记推演在本文里都是被迫演戏。
·单数序号是园丁日记,双数序号是瑟维部分。
·小学生都不如的文笔.但还是把所想写下来.希望如果你能看完的话会带给你一些感受。
  
01.
  7月7日.
  今天是入住庄园的第二天,莱利先生和皮尔森先生吵的越来越厉害,也许先找莱利先生谈谈会有用,毕竟他才是那个挑起战争的人。
  其实我知道,找莱利先生根本没用啊——皮尔森先生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一直表演不好这场戏,我想大概是他没睡好吧?
  “我只是对下作和愚蠢做出正常反应而已,难道你看到蟑螂还会欢欣鼓舞?”我记得莱利先生是这样说的,不得不说,这位律师先生是位不错的表演员——当然了,也可能是上等人的骨子里就这样高傲吧?
  “他看起来挺中意你的,跟他谈谈,让他离我远点。”说起来,在我和皮尔森先生交谈的时候——他的眼神不对劲。是怎么样的呢?我下次需要好好看看。
  我必须演好这场戏——顺便提醒一下不在状态的皮尔森先生,一位优秀的演员可别在戏剧刚开幕就谢幕了呢。
  今天也是艾米丽演员到来庄园的第一天,虽然她早就在庄园住了不少日子了。这位可爱的医生小姐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故事和参与游戏——多天真!
  游戏可不是像以前那样用注射器扎几下就万事大吉的!
  我是这样提醒她的,虽然我知道我会因为不遵守戏剧剧本而收到惩罚,但这和生命比起来不算什么,我想我可以承担。
  
02.
  表演?什么意思?
  克利切眼神不对劲?
  这个庄园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?
  瑟维翻阅着园丁的日记,上面详细的记录了日期和人物的部分对话,他觉得自己可以浅浅的猜出些什么。
  
03.
  7月9日.
  我收到了庄园的惩罚,我的脸上长了雀斑。
  天知道我曾嘲笑过一位卖花童——“你的雀斑真难看。”
  我想这是对我的警示,我不该多管闲事。
  前两天找的稻草人先生才不是有魔力——我想我知道真相,我们都要遵从规则,我可不想这么快就出局。
  但我又一次破坏了规矩。
  我和皮尔森先生再一次交谈了。这是我没有避开他的一次对话——
  “为什么要躲克利切?你们一个个、都在欺骗我!”他是这么说的。
  我看清了他的眼神——完好的右眼透过我在看着什么,我很确定他看着我,也没有看着我。
  皮尔森先生之前经历过什么呢?我想知道,但我绝不去问——就像我不愿意和别人谈及过去一样,皮尔森先生也不会说的。
  得知这些的代价是我脸上的雀斑又多了些,其实我该躲避皮尔森先生的。
  无趣的表演中,艾米丽小姐引起了我的注意。她的表演很成熟,眼神透出了和前些日子不一样的味道。
  她在骗我!她骗了我!她根本不是一个单纯的人!
  我很生气,但我不怪她——谁没有点小手段呢?
  而且,我发现我很欣赏这位稳重的女性,她身上的气质是我一生无法追求到的。
  稻草人先生不说话,我是知道原因的。毕竟刚还见过不是吗?
  
04.
  克利切看到了什么?会不会园丁感觉错了……
  在我因为必须和那个老头一起去别的地方演出而离开之后,克利切经历了什么?他的左眼为什么会瞎?
  瑟维感觉自己从没这么无力过。
  艾米丽和艾玛?他好像不小心看到了什么秘密……
  至于稻草人——瑟维似乎猜到了什么。
  
05.
  7月11日.
  我想我和艾米丽可以成为朋友,她的眼睛拥有魔力,能让我安静下来。
  至于皮尔森先生——我感觉我是被他当做了谁的替身。
  他动手打我了,我知道这是按剧本演的。但不得不说,皮尔森先生的身板看上去有些瘦弱,其实力量很大。
  “又一次……”他是这么说的。
  我越来越好奇皮尔森先生的过去了。
  后来他的表现真叫人在意——好像是第一次情绪那么激动吧?
  “我会是更好的情人!”他虽然叫了我的名字,但我知道这不是在对我说。
  是哪个女人这么幸运,能得到皮尔森先生的倾慕?我觉得皮尔森先生是个好人,他挺善良的。
  我以为戏剧可以差不多收场了,但皮尔森先生还是很激动——“我喜欢你!s……”他没有说完就沉默了。
  s?是那个幸运的女人吧!
  皮尔森先生没有按剧本上的演,他也收到了惩罚——至于是什么,我想我没有权利得知。
  
06.
  所以庄园说的克利切喜欢园丁是个误会吗?
  瑟维感觉舒缓了一口气。
  至于克利切喜欢谁——他已经不想去探寻了。
  他应该去更大胆的追求,他太怕自己在得知克利切喜欢的人的优秀后会丧失一切勇气。
  他是魔术师,也被人称作神棍,但他更是个骗子——骗了自己的恩师,该不该引以为傲呢?
  克利切受到了什么惩罚?瑟维觉得自己也没有权利过问。
  他苦笑着翻页,他想自己一旦做了决定,就无法回头了。
  
07.
  7月13日.
  皮尔森先生失踪了——我知道这是在为最后的落幕做准备。
  我想他已经在行李箱里准备好接下来的一切了,毕竟那种疼痛可不是谁都能承受的。
  但皮尔森先生说他曾是个不光彩的下等人,或许他的体魄足够强大?
  这些都不重要了,游戏开始了。
  我很想扑灭大火,但我知道我不能。一旦这样做,谁都逃不开。
  辛苦了,皮尔森先生。
  我听到他在喊着一个人的名字——瑟维。
  我听清了,我也从一些渠道得知这个人即将来到庄园,ta是谁呢?是皮尔森先生喜欢的人吗?
  真叫人在意。
  大火总算是熄灭了,谢天谢地,皮尔森先生活了下来。艾米丽给他包扎了伤口。
  作为完美谢幕的奖励,我得到了在游戏中更强的支撑能力,莱利先生的地图加强了,艾米丽的医术更优秀了,至于皮尔森先生,他只是得到了祛掉疤痕。
  但我想这是对于他来说最好的奖赏——毕竟他口中的那个人就要来庄园了,皮尔森先生也不想让ta面对一张熟悉的布满烧伤痕迹的脸吧?
  
08.
  所以那个稻草人……
  瑟维到吸了一口冷气。他紧张的往下看去,却在看到一些字句的时候捏破了日记的纸张。
  克利切……!叫了自己的名字!?
  难道真的像园丁说的那样——他喜欢自己?
  不,瑟维,你应该清醒一点。你应该明白,这或许也是一场戏必不可少的高潮部分。
  可他忘了,人在绝望和痛苦交织时——是那个人最真实的时候。
  虽然这样想着,但瑟维感觉到自己又坚定了一个决定——保护好克利切,和园丁小姐。
  他感谢伍兹小姐的日记,让自己了解了不一样的克利切。
  即使是个骗子,也要知恩图报不是吗?
  至于那个老头——是个例外,也不算例外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